×
情系三农发展,携手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作者: 罗强 王铖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08:46:34

    为贯彻落实“三农”工作重心转移,全面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开通农村产业登记注册绿色通道,帮助农民创业致富,助力推进农村发展。

  一是宣传更加到位。开展农村送法下乡活动,向扶贫工作者和农民宣传《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等法律法规和各项惠农政策,提出因地制宜的发展方式、规范化管理的经营理念以及品牌富农的经营方式,增强了农民创业的信心,促进农民从规模经济中快速增收。二是登记更加快捷。市市场监管局对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等经营主体的业务提前介入指导,登记注册中提供一站式服务和延时服务,简化办照手续,实行申请、受理、登记“一站式”服务、送照上门等惠民措施。真正实现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效能。三是服务更加全面。市市场监管局定期走访跟踪帮扶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其发展中需做出变更登记提供业务支持,加强宣讲商标品牌和广告宣传知识,提供有效服务政策,帮助企业健康良好发展,确保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壮大一个”,全力服务新型农村市场主体增量提质。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主动协助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精准帮扶队伍,为兴宁市径南镇顺景种养专业合作社办理执照变更,受到扶贫干部和创业农民的一致赞扬。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