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陈晓华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29 16:02:19

  根据全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的统一部署,4月2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组织兴宁市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等有关部门在市文化广场举办了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大型户外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日的主题是 “知识产权与中小企业:把创意推向市场”。

  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传播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耀添亲临活动现场,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作出具体的落实指示,向前来参观的群众宣传普及新《专利法》、《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有关专利、商标质押融资及其他知识产权扶持奖励政策,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基本知识,形成营造全民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和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此次宣传活动接受咨询的群众500多人次,发放各类知识产权宣传资料共1200多份,对加大知识产权的广泛普及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工作,做到齐抓并管,两手都要“硬”。全面加强推进知识产权执法专项“铁拳”行动和“蓝天”行动,严厉打击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假冒侵权行为和非正常申请专利行为;重视知识产权侵权的各类投诉,较好地处理了“红牛”、“坚朗五金”、“金六福”等驰名商标相关专利投诉,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结合国家提出发展乡村振兴计划,大力宣传“专利强农、商标富农,地标兴农”助力乡村振兴,为企业提供专利、商标质押融资等知识产权政策知识,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知识产权发展瓶颈问题;加强培育、申请注册地理标志商标和保护产品,目前已成功注册“兴宁茶油”地理标志商标,已上报国家知识产权局“兴宁单枞茶”地理标志商标和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正在申报“兴宁鸽”地理标志商标的前期准备工作;切实履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求,重视抓好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转化的能力提升,据统计,截至2021年2月份,我市专利授权数有134件,同比增长86.11%,各类专利创新的增加,必将为我市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形成有力的科技支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