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市长洪国华带队开展节前食品安全调研检查

浏览次数:-作者: 曹国新 王铖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17:15:35

  为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监管,营造良好的节日市场环境,确保两节期间全市公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9月17日上午,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市长洪国华、常务副市长刘东峰带领市委办、市府办、市市场监管局、宁新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领导深入到大润发(欧尚兴宁店)超市,就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工作开展调研检查。

9024a116e7c0e699f7dfde53a6f0ea4.jpg

  检查过程中,宋才华首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对市场消费量大的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质量安全、市场价格及各类冷链食品的采购进货渠道、检验检疫证明、现场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并详细了解经营者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落实情况。

49fc4f45e47f7d5c91b4229d0291751.jpg

  宋才华要求:食品经营单位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本着对广大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把食品进货关、质量关和安全关,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平稳有序;市场监管部门和各镇(街道)要加强节日市场经营行为、节日热销产品和价格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要保障货物供给充足,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全。同时要继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工作,切实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宋才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食品安全检查为契机,食品经营企业要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严守安全底线与红线。市场监管部门和各镇(街道)要加大打击力度,坚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四个最严”,形成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食品领域违法行为,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全市人民的安全和健康。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