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文带队开展节前疫情防控与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浏览次数:-作者: 曹国新 王铖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18:13:50

  为进一步做好中秋、国庆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饮食用药安全,9月1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文同志带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和相关职能部门对我市零售药店和进口冷链食品冷库进行检查。

DSC_0154.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梅州市瑞和药业有限公司、兴宁市东信药房有限公司、兴宁市中益冻品购销部和兴宁市好哥们食品店,详细了解了食品购进货渠道,查看了食品进货索证索票、肉类检疫检验等台账资料;零售药店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及销售退热类药物登记情况;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企业台账资料和“十必须”落实情况。同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DSC_0162.JPG

  赖建文局长要求:各镇(街道)、市场监管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监督检查职责,以零售药店、冷库、大中小型超市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等场所为重点,继续加强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的监管。一要严格排查食品进货来源和索证索票执行情况,确保食品安全可追溯,要有效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严查产品质量,保证市场安全有序;二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并落实有关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要求,加大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三要继续做好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展常态化检查排查活动,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十必须”要求,及时消除疫情传播风险,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佳节,实现社会安定和谐。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