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体验店”违法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07 15:49:48

    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2022年1月4日,新年伊始,兴宁市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辖区街道办事处在城区开展“体验店”违法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行动整治为期半年(2022年1月至6月),专项行动整治的主要对象为:以“健康理疗、养生保健、疾病预防”等为宣传口号,以老年人为主要客户,以免费试用、体验(或体验附送赠品)为诱导,销售食品、药品、保健品、理疗产品、医疗器械以及各类其他生活用品的店面、网店(统称“体验店”)。

IMG_20220104_100550(1).jpg

    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文为组长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行动中,执法人员以“法律宣传、严厉查处、柔性劝导”等方式,严厉查处无照经营、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发布违法广告、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价格违法以及其他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检查经营户16家,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宗。

IMG_20220106_154847(1).jpg

    下一步,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宣传教育,提升消费者抵御违法经营者欺诈销售的意识和能力;严厉打击虚假宣传、欺诈营销违法经营行为,形成打击违法经营行为的高压态势,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维护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IMG_20220107_101132(1).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