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市长陈君溢带队检查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3 10:16:59

    2022年1月10日下午,兴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君溢带队督查农贸市场、零售药店、冷冻库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赖建文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福兴农贸市场、兴宁市百合大药房有限公司、兴宁市桐兴大药房、兴宁市吉祥药店和中益冻品购销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重点检查了农贸市场进场戴口罩、测体温、扫粤康码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严禁野生动物交易、日常清洁消毒和防疫宣传工作;零售药店进店戴口罩、测体温、扫粤康码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购买退热药品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冷冻库台账记录,履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义务、“三专三证四不”制度落实情况。以及镇(街道)网格化监管人员履职情况。督查组对现场发现的农贸市场经营户佩戴口罩不规范,部分食品从业经营者不戴手套,个别市场出入口封闭不严,测温点人员不在岗,消费者未经测温进入市场,镇(街道)部分网格化监管人员存在履职不到位的情况,均要求其立即整改。

    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陈君溢强调:一要严守市场安全底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全力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二要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销售链的监管,全力做好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加强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管,充分发挥“哨点”监测作用。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和镇(街道)网格化监管人员要履职尽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联系人:曹国新 王志鸿

联系电话:0753-3385810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