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小型锅炉安全风险排查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30 10:02:57

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小型锅炉安全风险排查工作


    为防控锅炉安全风险,保障兴宁市锅炉运行使用安全,根据省、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要求,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对锅炉制造厂、经销单位和使用单位进行摸排,重点检查疑似水容积虚标30升、“免监检”的蒸汽锅炉。

锅炉安全风险排查.png 


    5月23日至24日,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配合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梅州检测院到对应使用单位在用疑似锅炉进行水容积检测,并对锅炉整体、锅炉铭牌、水位计、排查和测试过程、安全隐患等重要信息拍照取证,共排查设备 16台,经检测,水容积大于30升的虚标锅炉(蒸汽发生器)6台,并进行现场查封。

锅炉排查.png


    通过此次联合排查,精准打击了标称水容积不足30L但实际水容积超过30L的锅炉规避监管行为,进一步规范了兴宁市锅炉的安全使用管理。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按照“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及监管事项清单,全面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积极督促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检验检测机构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兴宁市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联系人:王铖、何旋

联系电话:3385810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