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工作 为高考保驾护航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14 15:50:03

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工作  为高考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做好兴宁市2022年普通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落实《2022年全市校园周边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对学校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环节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检查,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一、周密组织部署

    一是组织召开高考食品安全保障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重点、人员分工和工作要求。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了蔬菜农药残留快检培训,确保驻点人员能独立开展蔬菜农药残留快检任务,为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打下技术基础。二是对有关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作为当前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1.png


    二、突出重点检查

    提前部署组织对校园周边经营户进行一次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一是着重清查学校周边无照无证经营、销售过期变质食品和“三无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依法严肃处理。二是重点对食堂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食堂使用的食材购进验收、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疫情防控、卫生环境、餐饮具消毒情况、食品留样等工作进行全面排查;三是落实食品抽检方案,不断加强对校园周边网红食品、“五毛”食品等的抽检工作,不断提高抽检的靶向性。

图片2.png


    三、全程监督指导

    高考期间,分别对兴宁市第一中学、沐彬中学、兴民中学、齐昌中学、鸿都酒店等就餐场所驻点,进行全程监督指导。一是采取各种有效方式,面向学校师生、家长和经营者,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普及食品卫生常识,进一步提升各方食品安全意识。二是考前仔细检查了食堂餐厅、操作间、储藏室、消毒间等各功能间的设施设备、环境卫生状况,以及食堂食品原料采购、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执行等情况。三是考试期间严格审核菜单,全程监督指导各项食品安全操 作,快检人员严谨地检测各就餐场所的食品原料,确保食材安全达标,共检测了78份食品原料,均合格。

    高考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36家次,责令整改4户,为广大考生营造了一个安全温馨的饮食环境。


                      联系人:申宗勇、何旋      

                                                                           联系电话:3385810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