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司法局:有温度 有速度 多措并举推进便民服务

浏览次数:-作者: 市广电台记者:钟国安、廖凌锋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16:52:55



  工作日的市司法局公证业务厅里,办理业务的群众来来往往。记者发现,尽管来办理公证业务的群众较多,但是因为工作人员高效的办理速度,基本上没有出现群众长时间等候办理业务的情况。



  【市民:工作人员的态度还是比较好的,工作效率也高。对有些比较急,也优先办理,还是比较顺畅的。】



  据了解,公证办理、行政复议、人民调解、法律服务是市民关注度较高的问题。3月25日上午,在市司法局局长何伟洪作客“行风热线”直播栏目时,不少群众都反映了这些问题。下线后,市司法局就群众集中反映较多的公证业务,进一步推行了减证便民措施,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



  【兴宁市公证处主任  王冬钒:群众来办理业务时,在岗被询问的工作人员即为首问责任人,我们到“有问必答、有疑必释、高效办事”。一次性告知当事人资料准备清单和业务办理流程,尽量让当事人办理公证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公证业务受理后,我们一般在15个工作日内就完成办证业务,同时,优化办证流程、升级办证手段,努力争取在最快办结时限内办结各公证事项。对行动不便或其他原因不能到公证处办理业务的,当事人或其亲人进行预约后,公证处派人上门服务,实现“一次都不跑”。】
  此外,兴宁市公证处进一步巩固深化便民措施,设立便民指示牌、咨询台,配备便民设施和适老用品,放置叫号机;对残疾人、孕妇、老年人等当事人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出证;完善热线受理、转办、回访、督办工作流程,及时高效解答。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