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徽闪耀疫情防控一线 司法行政人共绘同心圆

浏览次数:-作者: 曾怡媛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17:14:58

  “您好,请问有人在吗?我们是司法局的党员志愿者,想了解人员信息,谢谢”

  “您好,麻烦开一下车窗,配合量一下体温,谢谢”

  “您好,请问您是从哪里来?要去哪里?有没有发烧等情况?”

  “叔叔,这是疫情防控的宣传资料,主要注意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少聚集、多通风……”

  “阿姐,油跟米帮你买来了,记得拿一下,感谢你们全家配合隔离”

  ……

  在寒风夜里,在不少人吃着热乎乎的饭菜时,有一群人即使白天走到腿酸脚痛,却依旧穿上标有党徽的红马甲,戴上口罩,奔走在兴田社区、小区,认真宣传引导、登记信息,默默守护兴宁的平安。

  在冷雨夜里,在不少人在自己家暖和的被窝里时,在兴宁不同的高速路口和村(社区)的角落,有一群人即使想念家里的父母、小孩,却依旧带着疲惫的双眼,搓着冻红的双手,有的在为过往的开车人员测温,有的在看管医学隔离人员,有的在进行人员核查……

  是的,在14亿国人日夜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时候,我们勇敢善良的司法行政人就像守护在大院门前的两棵木棉树一样,捧着一颗如木棉花般那样红的心,成为了这座小城市温暖的排头兵、守护者、逆行者。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连日来,司法局党员、干部职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力构筑红色防疫线,为疫情防控作出司法行政系统应有的努力。

  全力构筑红色防疫线

  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伟洪同志发挥带头作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到网格化区域兴田居委开展工作,其他党组成员迅速组织和发动全局干部完成各项任务。全局44名居住在城区的在职党员勇当逆行者,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到城区所在社区(居)委申报登记,到城区社区(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派出的软弱涣散党组织宁新街道办黄岭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和贫困村罗岗镇霞岚村的干部冲锋第一线,组织和参与辖区内防疫工作,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兴宁市司法局领导到兴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jpg

兴宁市司法局党员志愿者到责任区开展属地人员信息登记工作.jpg

  共绘疫情防控同心圆

  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开启了“白+黑”模式,协助、帮助兴田社区到20多个无物业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属地信息登记工作。20个基层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在防疫工作中任劳任怨,不畏日晒雨淋,不惧寒风冷雨,在所在镇街参与对医学隔离人员24小时的管控、隔离人员情绪安抚、为隔离人员开展“代跑”“代买”服务、高速路口测温、外来人员排查、村口设卡检查、聚集人员疏散等等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司法行政系统共有80人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兴宁市司法局干部到各镇街开展疫情防控核查、宣传工作.jpg兴宁市司法局基层司法所参与隔离人员监控、高速路口测温工作.jpg

  全面营造疫情防控氛围

  “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条条标语和一篇篇防疫新闻等内容每天出现在司法局网站、“兴宁普法”公众号以及局机关、广场、法治主题园的电子屏和LED显示屏上,累计播放280多万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50万份,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法治氛围。

司法局宣传.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兴宁市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继续携手并进,坚守初心和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信越在紧要关头,越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迎接春暖花开的日子……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