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勠力同心战“疫”:兴宁市司法局普法公益在行动

浏览次数:-作者: 兴宁普法公众号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5 15:00:3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北京调研时提出的“要加大对传染病防治和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依法防控,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护能力。疫情防控越到最吃劲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迅速动员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全民公益普法行动”,进一步加强全市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上下联动 责任到位
      市普法办第一时间转发《广东省普法办公室关于迅速开展全省“疫情防控全民公益普法行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单位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充分利用各种播放终端、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等新媒体,迅速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工作,实现宣传全覆盖。







  领导带头 同心协力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伟洪身先士卒,亲自带队督查疫情防控第一线,司法局其它党组成员主动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共同努力保一方平安。

  全局动员 共战疫情

  连日来,市司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迅速动员和抽调86名干部职工分批次、分站点参与兴田街道办兴田居委、高速路口等一线基层防控工作,包括宣传防疫知识、防疫法规;对进出车辆人员测量体温,入户对社区居民和外来人员的外出情况、身体状况、接触人群等情况逐一核实,登记造册。抽调干部职工耐心负责、尽心尽责,使各项工作得到有序开展。






  形式多样 广泛宣传

  市司法局一方面利用“兴宁普法”公众号、普法考试群、司法工作群等微信平台,以及法治主题公园、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路边大型LED显示屏等新媒体,持续推送、播放疫情防控普法视频。另一方面制作了一批疫情防控宣传手册、海报等宣传资料,下发到各镇(街道)、村(社区)、生活小区。截至目前,LED显示屏累计播放约860多万次,累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海报等宣传资料150多万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司法局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各尽其责,各守其位,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夺取防控疫情战役的最终胜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