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州市司法局领导到我局调研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行政执法监督股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15:56:57

  5月15日上午,梅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勋一行4人,莅临兴宁市司法局调研督察兴宁市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兴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伟洪,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春芳等陪同调研。

图片1.jpg

  调研过程中,廖春芳副局长汇报了兴宁市2019年5月以来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开展2019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及落实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制度等情况。督察组查阅了相关台账,并对兴宁市司法局下一步开展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

图片2.jpg

  

  梅州市司法局领导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督察组指出,我市各单位在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按照上级要求部署出台相关实施方案、建立了相关规章制度并有效推进了工作落实,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在个别单位公示平台上录入工作进度比较缓慢,不够完善;案卷评查中法律文书方面不够细致等。钟勋副局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精准定位,进一步强化做好新时代行政执法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二是聚焦中心,谋划重点,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加强沟通协调,查缺补漏。

  针对上级督察组提出的要求,我市下一步工作要求:各执法单位重点抓好行政执法主体和执法人员清理、审验(申领)行政执法证件、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再落实、执法活动及执法案卷的专项督查等各项工作,促进各行政执法单位提升执法水平,降低行政执法行为错误率,促进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