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中司法所积极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

浏览次数:-作者: 宁中司法所 凌可珊 吴宇戈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01 15:01:08

  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将于2020年7月1日正式实施,为全面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宣传工作,宁中司法所因地制宜、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系统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一是积极广泛动员镇村(居)干部、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梅州市《社区矫正法》知识有奖竞答,知识有奖竞答达到一定分数即可参与抽奖活动,通过每日参加《社区矫正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通过抽奖活动和法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

  二是运用宣传车+横幅+广播的方式宣传《社区矫正法》,在宣传车车身挂上“贯彻《社区矫正法》、推行社区矫正,维护社会稳定”等简单、易懂的宣传标语横幅,并循环播放由专业人士录制“客家话”版本的《社区矫正法》宣传广播,在宁中镇各村(居)流动宣传《社区矫正法》,让群众学得到、看得懂、听得清。

  三是以各个村(居)委为支点,充分发挥各村“法律明白人”的优势,到各村(居)围龙屋、主要村道、村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派发《社区矫正法》宣传手册,形成全民学习《社区矫正法》的浓厚氛围,为宁中镇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图片3.png图片1.pn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