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司法局蝉联全省县(市、区)第一名

2019年度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网上量化评估结果出炉

浏览次数:-作者: 兴宁普法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11:19:07

       近日,广东省普法办下发《广东省普法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网上量化评估情况的通报》,兴宁市司法局以97分连续两年获评全省县(市、区)并列第一名。


▼▼▼▼▼

  自“七五”普法开展以来,兴宁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省委省政府“七五”普法规划要求,围绕兴宁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和法治乡村建设,形成了一系列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有效机制。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以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以“民主法治村”创建为重点,逐级明确任务,层层夯实责任。二是以宪法宣传为主线,抓好各类普法重点对象的学习宣传,努力提高广大青少年和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这些“关键少数”“关键群体”的宪法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三是不断拓宽普法载体和渠道,广泛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采取生动活泼的形式,大力开展“法律八进”普法活动。充分发挥神光山广东省十佳法治文化主题园、华侨中学广东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贴近群众、润物无声的熏陶作用,着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关山初度路犹长,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将在普法路上砥砺前行,不断深化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为建设法治兴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