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中司法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作者: 宁中司法所 吴宇戈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13 15:14:25

  为全面贯彻实施《民法典》,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8月12日,宁中司法所邀请市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刘丽律师举办《民法典》宣传讲座,会上镇村代表共30余人参加。 

图片1.jpg

  刘丽律师对《民法典》中财产继承、婚姻家庭、见义勇为、民事赔偿等法律法规进行专项宣讲,通过系统的法律条文解析、通俗易懂的内容、生动有趣的案例、贴近实际的工作方法系统的普法,让大家听得明白、学的进去、使用的到。同时,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现场答疑,从法律角度解决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派发《法律明白人小手册(二)民法典编》宣传手册,进一步加深了讲座中所学到的知识。

图片2.jpg

  下来,宁中司法所将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并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引导和推动辖区内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使《民法典》精神深入人心,提高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推动实现基层依法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