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普法 发布时间:2020-10-27 10:52:39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每年旁听庭审案件的通知要求,促进我市“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提升我市“群众安全感、政法队伍建设满意度和公安工作满意度”及“扫黑除恶知晓率、好转率、满意率”,10月13日,市普法办联合市人民法院在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旁听庭审学法主题活动。

01.jpg

    上午9时15分,市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审理原告罗俊峰诉被告五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五华县人民政府行政撤销权纠纷一案,全市各镇(街道)和市直有关单位共计80余名领导干部旁听了庭审。此次庭审历时1小时25分,旁听庭审的领导干部全程观看了案件的庭审调查、举证质证等审理过程,切身感受法律的威严。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旁听庭审活动是一堂非常深刻直观的思想政治和法治教育课,提醒自己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更需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依法履职、依法行政的法律意识。

02.jpg03.jpg04.jpg05.jpg

    此次活动让领导干部亲历法庭审判,以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在学习法律知识的同时培育法治理念、提高法治素养,有助于领导干部全面规范执法行为,切实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功能和引领示范作用,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有效落实,不断开创法治兴宁建设新局面。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