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中司法所学习贯彻2020年全省社区矫正工作暨第四季度社区矫正风险研判分析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作者: 宁中司法所 吴宇戈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18 09:47:02

    日前,宁中司法所召开工作会议,学习2020年全省社区矫正工作暨第四季度社区矫正风险研判分析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如何贯彻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学习省司法厅会议精神,创新工作理念、明确工作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并结合近期工作实际情况,继续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一是我国疫情防控虽取得阶段性成功,但我国部分地区仍有疫情情况发生,应继续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确保接下来继续实现“零感染”;二是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矛盾纠纷排查力度,早排查、早发现、早解决,将社区矫正对象的矛盾纠纷事件扼杀于萌芽状态;三是做好帮扶和心理疏导工作,应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基地和心理咨询室作用,与社区矫正对象个别教育时进行系统排查,对发现有就业或心理问题的,及时链接资源提供就业岗位或心理疏导,让社区矫正对象能够正常回归社会;四是强化监督管理,除按规定加强报到、手机定位外,还要多采取突击点名、个别训诫等形式加强日常监管,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去向;五是继续学习《社区矫正法》,日常工作积极开展学习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措施,并将《社区矫正法》宣传作为常态化工作内容之一。

    通过这次学习会议,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谋划好当前及今后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同时,根据会议精神和《社区矫正法》对司法所人员社区矫正工作职责进行梳理和完善,明确分工,规范程序,确保社区矫正工作继续有序开展。强化司法所人员的全局意识,要求时刻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要求自己,为平安兴宁、法治兴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1.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