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司法局“智慧村居法律公共服务平台”获评全省优秀普法项目

浏览次数:-作者: 兴宁普法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18 09:50:21

01.png

    为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压实执法主体责任,创新普法形式,在实践中探索一批可学习借鉴、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近期,省普法办组织开展了2019年-2020年全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项目征集评选活动,兴宁市司法局“智慧村居法律公共服务平台”获评优秀普法项目。

02.jpg

    为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市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市司法局研发“智慧村居法律公共服务平台”,运用新方法开展面向社会的精准普法活动。该平台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法律机器人——“法通小博士”,有律师视频连线功能,将人工与机器人服务有机结合,当村居民遇到纠纷时或有法律疑问时,可以先咨询村委会或者“法通小博士”,当“法通小博士”和村委会调解组不能有效化解矛盾的时候,还可以通过智慧村居法律服务公共平台视频联系法律专家在线服务。二是智慧村居法律服务公共平台,含远程智能会见功能,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为依托,集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司法业务工作于一体。平台解决了律师不在身边、村委干部法律知识不足的问题,有效弥补农村法律资源欠缺等短板,大大提升了村居法律服务水平,有力推进基层社会的和谐稳定。

03.jpg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局将以此次获评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结合工作特点和实际,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创新宣传载体与普法模式,聚合新媒体领域创新普法方式,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04.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