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报!福兴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

浏览次数:-作者: 凌文通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29 10:02:54

    日前,司法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员的决定》,兴宁市福兴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成为2020年梅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人民调解委员会。

    福兴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获此殊荣,是兴宁市司法局人民调解工作众多成绩的生动缩影,也是继1月黄陂司法所长何定如被评为“大排查 早调解 护稳定 迎国庆”专项活动表现突出个人之后,一年内第二次受到司法部的通报表彰。

01司法部决定(司发通〔2020〕83号).jpg02.png

    近年来,兴宁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指导全市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涉疫矛盾纠纷化解,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全市各类人民调解组织共开展矛盾纠纷排查1120次,预防纠纷651件;共调解矛盾纠纷3906件,调解成功3904件,调解成功率99.9%。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