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司法局多措并举 掀起普法学法热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普法 发布时间:2021-02-24 15:47:17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兴宁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的带头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全市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有针对性开展了形式多样法治教育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益和聚合功能,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文化需求。

    一、领导干部带头学法。自1月8日以来,司法局积极组建民法典宣讲团、普法宣讲团、法律顾问牵头的法治宣传队带头开展普法学法活动。全体干部职工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认真学习《民法典》《传染病防治法》《食品安全法》《国家安全法》《社区矫正法》《禁毒法》等法律法规,司法局始终将领导干部模范守法作为树立法治意识的关键,把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作为普法重点对象来抓,通过学习法律法规、案例分析,结合自身工作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灵活开展普法学法活动。

02.jpg03.jpg

    二、普法宣传队进社区。为将民法典真正送到基层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式的法典,进一步推动民法典全面实施,传播法律知识,培育法治信仰,2月7日司法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在兴田街道办兴田居委公园路门口开展疫情防控、民法典、拒毒防毒、电信诈骗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并对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细心解答。

04.jpg05.jpg06.jpg07.jpg

    三、法治文化进乡村。2月8日,司法局联合永和镇人民政府在长安村开展以“送法治文化下乡”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结合防疫要求,活动采取分散式宣传:一是分点设摊宣传,分散人流,村民可以到几个固定宣传台领取宣传资料和咨询法律问题,司法局、镇政府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律师现场“把脉问诊”,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二是工作人员分组入户宣传,避免人群过度聚集的同时,让村民群众在家就能享受普法服务。此次活动,主要围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民法典、防疫防控、食品药品安全、扫黑除恶、防毒拒毒等农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宣传,许多村民表示:活动宣传的内容都很实用,特别是民法典,希望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我们能学到更多民法典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08.jpg09.jpg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引导他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推动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