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史学习教育】兴宁市司法局积极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政工办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05 11:47:14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认识和理解,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举行颁发仪式,传承优良传统

   6月29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伟洪同志为6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组织收听收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强调要认真学习老党员老干部的事迹和精神,坚定信仰、汲取力量,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在新征程中书写司法行政人与党同心、报国为怀、勇担使命的崭新篇章。


开展集中轮训,掀起学习热潮

   6月以来,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5次,邀请兴宁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刘雄辉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介绍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发展、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的新征程。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宣讲,组织党员学习必读书目,坚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新高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上好专题党课,锤炼党性修养

   5月25日,党总支书记带头讲党课,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奋力谱写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为主题,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上了一场党史党课,主要讲了“重温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汲取历史智慧,开创美好未来”三大方面内容。下辖6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在所在党支部上了1次党课。


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

   6月26日至29日,司法局党总支下辖6个党支部分别组织支部党员到梅县区龙文公学、九龙嶂革命根据地旧址群以及兴宁市两海会馆、张瑾瑜故居、刘光夏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经历的峥嵘岁月、建立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还通过党史学习交流感悟、分享革命小故事、党史知识抢答竞赛等形式,引导支部党员干部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收看100周年大会,感受光荣时刻

   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司法局党员干部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佩戴好党员徽章,早早到达会议室,第一时间了解大会盛况,认真看、细心听、用心思考,亲历感受了这一伟大光荣的时刻,并祝福百年大党永葆青春、再创辉煌。



组织入党宣誓,许下铮铮誓言

   7月1日,收听收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组织3名新党员开展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拳,铿锵有力地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组织班子成员为大家讲述《毛主席数易称谓的“叶挺重新入党申请书”复电》《1940年8月8日百团大战<战役行动命令>》等红色故事,指出党的革命传统精神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弘扬理想信念坚定、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以更高的自觉、更实的担当,用心用力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开展走访慰问,体现关心关爱

   “七一”前,组织人员到老党员老干部家进行走访慰问,仔细询问老党员的身体及家庭生活情况,倾听诉求心声,切实提供好服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为2名老党员发放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去了节日慰问品,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以及局党总支的关心爱护落到实处。



参加征文比赛,学党史、悟初心

   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梅州市司法局举办的“学党史、悟初心、铸忠诚、创先进”主题征文比赛,经梅州市司法局评审,我局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7篇征文作品获得奖项,通过本次征文比赛,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人民情怀、始终充满正气,充分展现新时期广大司法行政干部饱满的精神风采和向上的昂扬斗志。


弘扬英模事迹,凝聚榜样力量

   认真组织学习政法系统先进典型,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在李延军、张保国、陈昕茹等的先进事迹激励下,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同心同德、砥砺前行。



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

   举办“党建引领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宣传活动,到挂钩网格兴田社区开展“献礼建党百年 共创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调解矛盾纠纷,以人民需求为方向、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以群众放心为出发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图片3.pn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