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为群众办实事】筑牢反诈“防火墙”,守好群众“钱袋子”——兴宁市司法局大力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温琳、凌文通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03 11:13:10

  连日来,兴宁市司法局认真落实我市“全民反诈”工作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举措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切实筑牢全民反诈“防火墙”,守好群众“钱袋子”。

  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结合司法行政职责制定工作方案,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动员身边家人、亲属朋友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了解其是否有参与“刷单”、网络赌博、网络投资,以及出租、出售银行卡、微信等支付账户等情况,切实加强防骗宣传,提高防骗拒骗不参骗意识。

  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全市20个镇(街道)司法所的职能优势和地理位置优势,采取上门入户、面对面宣传等形式,向群众讲解示范“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意义和使用方法,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提高“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覆盖率。工作人员还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电信诈骗、中奖诈骗、网络购物诈骗、汇款诈骗等当前常见的诈骗手段、作案方式,以及如何利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学习防诈骗知识、快速举报诈骗等内容,引导群众树立防范意识,提高识诈防骗能力。

  截至目前,司法局共发动3600多名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筑牢了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

7529078732372931710(1).jpg5266273201152987319(1).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