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司法行政系统“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民法典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浏览次数:-作者: 邓伟国  蓝雯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06 14:48:38

    9月3日上午,由兴宁市普法办、兴宁市司法局主办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知识竞赛在司法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兴宁市各律师事务所律师、各司法所、局机关各股室及直属单位共派出6个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抢答题三个环节进行,内容涉及《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继承、侵权责任等编,重点考验参赛选手对《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事法律常识内容的了解和掌握情况。

    竞赛中,各队选手摩拳擦掌,分秒必争,沉着应对,争先创优劲头十足,在抢答环节更是展开了一场手速和知识储备的双重较量。现场赛况激烈,扣人心弦,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三轮激烈“交锋”,来自律师事务所代表队的“粤东队”以总分210分斩获“第一名”,粤东律师事务所郑缘同志获得“最佳表现奖”。


 


    赛后,在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既是国之大法,更是一份沉甸甸的守护。此次竞赛,既丰富了业余生活又增加了专业知识,趣味性与教育性兼备,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活动。”

    此次民法典知识竞赛旨在“以赛代训、以考促学”,激发全市司法行政干部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法治理论素养和司法能力水平,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