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凝心聚力 共筑平安——兴宁市司法局开展平安创建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普法与依法治理股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26 15:22:00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兴宁建设,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居民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10月19日下午,兴宁市委政法委、兴宁市司法局携手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宁新街道办事处在明珠文化广场开展平安创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主要采取横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现场答疑法律问题、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创建文明城市知识,重点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宪法》,讲解《民法典》《国家安全法》《法律援助法》《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和宣传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在活动中司法干警、法律顾问和普法志愿者为现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11件,并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展示宣传展板20多块,现场接受法律咨询达300多人次。



   此次活动与法治宣传紧密结合,深入基层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提升了居民治安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号召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平安建设中来,为创建文明城市攻坚助力添彩,助推平安兴宁建设走深走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