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省审计厅出台《实施意见》:激励审计干部在新时代审计工作中新担当新作为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13 15:00:25

为进一步激励全厅干部在新时代广东审计工作中新担当新作为,为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近日,广东省审计厅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审计干部在新时代审计工作中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从弘扬担当作为品格、增强干部本领能力、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落实关心关爱措施、健全管理监督机制、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等7个方面提出具体意见。

《实施意见》提出,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融入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立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工作机制,及时选树和宣传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良知、责任、执著、专业、奉献”的广东审计人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在新时代审计工作中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

《实施意见》提出,要围绕推动广东审计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目标,进一步优化完善以“九班一室”为主体的分类分级培训体系,完善审计实务导师制,鼓励审计干部参加审计及相关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鼓励处级干部、审计及相关专业领军人才或骨干人才担任培训班教师、审计实务导师,支持开展研究型审计,鼓励在省部级以上刊物发表文章,注重在实践中培养锻炼干部,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大数据审计能力,全面增强审计干部担当作为的本领。

《实施意见》强调,要突出政治标准选拔干部,强化综合分析研判,精准识别大胆使用在新时代审计工作中冲在前,干在前,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要完善以平时考核为基础、年度考核为重点、专项考核为补充的考核评价体系,实行差异化精准化考核,将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学习培训和问责追责“挂钩”,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实施意见》强调,要落实支持保障审计干部建功立业的关心关爱制度措施,注重发挥表彰奖励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正向激励。要落实广东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五层“塔形”责任清单,完善具有广东审计特色的十项反腐倡廉促廉工作机制,完善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工作机制,激发审计干部积极作为、有效作为。要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坚持容错纠错防错并举,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审计质量检查机制,对审计质量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客观分析,健全澄清保护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审计干部撑腰。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