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省审计厅获全国“七五” 普法中期先进集体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22 09:28:17

  近日,全国普法办公室印发了《全国普法办关于通报表扬“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广东省审计厅荣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开展“七五”普法以来,省厅党组高度重视,把普法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纳入厅党组议事事项和工作总体布局,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推动普法工作与审计工作高度融合,取得良好成效。

  通过“走出去”,不断拓宽路子,为普法工作提供有效渠道。三年多来,我厅以组织召开省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情况通报会、审计进点会等为载体,推进普法宣传教育与依法审计相融合;通过审计工作报告和省直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公告,推进普法宣传教育与审计结果公告相融合;向正在整改的单位讲解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公开“晾晒”审计整改结果,推进普法宣传教育与审计整改监督相融合;推动审计质量检查全覆盖,加强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审计质量的监督检查,推进普法宣传教育与质量控制相融合;依托厅领导深入市县级审计机关宣讲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调研指导市县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审计普法教育与推动审计改革任务落实相融合。发挥“一网一微一端一刊”、“广东民声热线”等宣传载体作用,讲好广东审计故事,推进审计普法教育与新闻舆论监督相结合。

  通过“请进来”,不断加强学习,为普法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三年多来,我厅邀请专家学者或依托“审计大讲堂”,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双区”建设、《宪法》《国家监察法》《国家安全法》及全面依法治国等;对标先进,邀请兄弟单位到我厅分享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做法,树立审计项目精品意识;成功承办“高校学生记者走进广东审计一线”活动,在高校青年学子中提升了广东审计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聘任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为第七届特约审计员,不断完善特约审计员制度。

  健全日常学法普法机制,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三年来,我厅通过厅党组会、厅办公会、全体干部会议、支部学习会、干部网络培训学院、学习强国等,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固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底板”。依托“九班一室”、大堂电视机、电梯小视频、宣传栏、厅内网专题专栏,将法治思维和法律法规纳入培训内容、制作宣传海报、播放视频、上传学习资料等形式,健全审计法治宣传教育日常机制。以组织年度学法考试、宪法专题学考、党的理论知识测试、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考试等抓手,不断巩固普法工作成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