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审计局扎实开展审计业务质量检查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3 16:46:49

  为贯彻执行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扎实推动审计质量建设和审计整改落实工作,今年4月25-26日,兴宁市审计局组织各股(室)、中心审计人员对2018年1月至2019年6月实施的审计项目进行审计质量交叉检查。

  由各股(室)、中心审计人员和档案管理人员组成7个检查组。制定质量检查实施方案,明确各检查组的分工和检查的对象、范围和内容,重点检查在审计项目的准备、实施和终结等环节,是否遵循了法定的审计程序;审计实施的编制是否规范;收集审计证据、编写审计记录(审计调查了解记录、审计工作底稿、重要管理事项记录)是否达到了准则的规定和要求;审计业务文书的撰写格式和内容是否认真执行了审计署印发的《主要审计文书种类和参考格式的通知》要求;审计决定是否在规定期限执行完毕。

  通过这次质量交叉检查,及时发现审计质量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审计人员着力进行整改,并要求审计人员举一反三、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完善并落实质量管理和风险防控工作措施,防止今后出现类似问题。提高了审计人员依法审计、提升质量的认识,促进审计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