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省审计厅制定出台具体措施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10:10:55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重要指示以及审计署、广东省委的有关要求,近日,广东省审计厅出台《关于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具体措施》,从四个方面制定了具体措施。

  一是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审计干部头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审计干部教育培训、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核心内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审计干部的终身课题,把党章作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必学内容,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全面提升审计干部专业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审计机关领导干部管理规定,坚持提前介入、主动沟通,积极协助地方党委做好审计机关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审计人员统一招录规定,坚持考试录用进人主渠道,不断优化全省审计队伍结构。建立健全审计干部专业能力标准评价体系,建立审计干部业绩档案,加强专业能力考察。积极创新学习培训方式方法,将通过审计及相关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作为专业能力评价的参考;健全完善以“十班一室”为主平台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分级分类综合开展培训,完善培训内容和形式,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把实践锻炼作为提升干部队伍工作能力的“第一跑道”,完善以审计项目为依托的审计实务导师制,建立健全市、县级审计机关干部到省厅“以干代训”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对审计一线年轻干部的培养。

  三是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主动适应新时代广东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职责、新任务、新格局、新平台、新期待、新动能,把握审计工作的“六个变与不变”,大力发扬“良知、责任、执著、专业、奉献”的广东审计人精神,围绕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推动广东审计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深入实施 “六大强审”工程,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每年研究确定若干重点调研课题,深入基层和审计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班子副职要亲自担任大型重要审计项目组长,深入审计工作现场指导工作。

  四是强化对干部的激励和约束。落实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五层“塔形”责任体系和《广东省审计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动态管理)》,健全完善具有广东审计特色的十项反腐倡廉促廉工作机制,构建覆盖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的风险防控体系,规范审计权力运行,防范廉政风险。发挥表彰奖励的示范引领作用,对在本职岗位特别是在重要专项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担当作为、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或上级审计机关提出奖励建议。落实党内表彰实施办法,定期开展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表彰活动。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专项考核和年度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