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的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视频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21 17:02:15


近日,广东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的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视频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总结全省审计机关2020年以来党的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审计机关党建工作任务,部署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黄建勋作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骆贵全主持会议,全体厅领导出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平波一行到会指导。

  卢荣春充分肯定全省审计机关2020年以来的党建工作。他指出,2020年以来,全省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党的政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夯实。2019年以来,省厅获得全国以及省部级先进集体12项、先进个人18人次,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和保障了广东审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十三五”时期全省共完成审计项目18000多个,移送处理事项3000多件,推动健全完善制度4500多项,推动审计在促进政令畅通、推动深化改革、保障经济安全、维护群众利益、推进民主法治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卢荣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审计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加强党的领导的政治责任感,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历史使命感,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三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推进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坚定性,确保审计工作永葆生机活力。四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不断增强审计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卢荣春要求,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审计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一要聚焦政治建设,推动审计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要聚焦思想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思路举措。三要聚焦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聚焦作风建设,推动审计机关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让正气充盈审计机关。五要聚焦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切实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六要聚焦制度建设,形成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认真抓好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工作,强化抓好执行工作,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卢荣春强调,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一要精心组织审计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要认真落实省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深入开展“我的岗位我负责”“我是党员我带头”“学党史、强党性、作表率”等系列活动,激发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三要完善党建强审的总体规划,打造具有审计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四要切实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卢荣春还对加强端午节假日期间的作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省审计干部职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

  会上,珠海市审计局党组、汕尾市审计局党组,省审计厅办公室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资环处党支部等5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加强审计机关党建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县、区)级审计机关。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