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敏:按照“六个宁可”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防台风各项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水务局 信息来源: 转自公众号兴宁发布 发布时间:2019-08-24 17:30:00

据应急、气象部门预报,台风“白鹿”将于今晚正面袭击我市。今天中午,梅州市委书记陈敏率队到兴宁检查督导防台风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树牢防灾抢险意识,把群众安危时刻放在心上,按照“六个宁可”要求,严阵以待,切实强化值班值守和隐患排查,全力以赴抓好防台风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台风“白鹿”新闻图片1.JPG

一来到兴宁市三防指挥部,陈敏立即以随机抽查的方式,与罗浮、叶塘、大坪、合水水库管理处等重点镇街、管理部门实时连线,详细检查督导兴宁各级各部门防台风工作落实情况。

防台风“白鹿”新闻图片2.jpg

罗浮镇地处兴宁最北部,是山区中的“山区”。在连线中,陈敏提醒该镇要克服麻痹思想,紧绷防灾抢险这根弦,全力保障和维护山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梅州市委书记陈敏:

现在虽然是晴空万里、阳光灿烂,但我们还是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告诉你们到了下午晚上暴风雨就要来了,希望你们做“暴风雨里的雄鹰”,带领罗浮的百姓安全度过这个汛期。】

在今年6月10日的抗洪抢险中,叶塘镇三变村支书罗拱飞带领村干部做实做细群众工作,让3名群众免遭灭顶之灾。为此,陈敏充分肯定了镇村干部的工作成效,同时勉励叶塘镇继续发挥好作风,积极迎战台风“白鹿”。
梅州市委书记陈敏:
希望你们在这次“白鹿”的防范工作中,发扬你们“6·10”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胜利。】
防台风“白鹿”新闻图片3.jpg
陈敏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按照市委“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听群众的骂声,不可听群众的哭声”“宁可十防十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宁可越位,不可缺位”六个“宁可”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二要加强前期防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严阵以待,科学调度人力物力,全面开展好隐患排查和物资配置,抓实抓细抓好防台风各项工作。三要强化值班值守。各级各部门要紧前部署,严格值班值守制度,确保24小时无间隙有人值班值守;同时,要畅通信息沟通、报送渠道,保证应急处置有力有效,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兴宁市领导洪国华、徐甦、邓强、潘启东,以及梅州兴宁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检查督导。
转自公众号兴宁发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