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25 14:27:52
    1月25日下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强调要思想认识再深化、目标任务再明确、领导责任再压实,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上,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传达学习了省、梅州市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最新文件、会议精神。




    余其豹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我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各项工作要求,坚决抓好落实。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余其豹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各级各部门要履行好相应职责,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最强工作力量、动员最广大人民群众、采取最有力举措、执行最严格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

    二是目标任务要再明确。公安、交通、卫生部门要组成联合工作组,做好与福建、江西等省交界的国道、省道、高速公路等出入口体温检测工作,24小时开展体温检测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全面动员,全力抓好发生疫情地区返回兴宁人员的全面核查工作。全市医疗机构要进一步规范发热病人接诊、筛查流程,对每一例发热病人严格按规定流程进行筛查登记。要加强密切接触者和可疑暴露者管理。加强应急和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实施严格的公共集聚活动管制,加大宣传力度,倡议引导群众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三是领导责任要再压实。要严格落实1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征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问题线索及意见建议的公告》的要求,严肃信息报送纪律,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防交通工具车载人员携带的输入性疫情。
余其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安排,本着对党和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以科学的精神、严谨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