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应用短信 平台发送防疫知识宣传的内容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28 13:12:31
1、 兴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温馨提醒您: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季节,请广大人民群众保持健康作息、健康饮食,勤运动、勤开窗、勤洗手、勤消毒,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场合活动,不吃野生动物,积极预防疾病。如有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2、 【市民健康防护指引】1.不去武汉等地区,避免接触病人。2.保持室内通风。3.戴口罩。4.咳嗽或打喷嚏时,遮住口鼻,勤洗手。5.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6.身体不适,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兴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3、 兴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温馨提醒您:在家中怎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染?(1)增强卫生健康意识,适量运动、早睡早起、不熬夜可提高自身免疫力;(2)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掩住口鼻,经常彻底洗手,不用脏手触摸眼睛、鼻或口;(3)居室多通风换气并保持整洁卫生;(4)尽可能避免与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发热、咳嗽或打喷嚏等)的人密切接触;(5)密切关注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此类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近就医(6)房间通风换气;如有疑似患者,居住过的环境一定要进行清洁、消毒,新型冠状病毒对热敏感、可用75%酒精、含氯消毒剂、过氧化氢消毒液,氯仿等脂溶剂进行消毒。


4、 兴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温馨提醒您:在公共场所怎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染?传染病流行期间,尽量不到人流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公共场所,特别是儿童、老年人及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如必须去应戴口罩;在自己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将口鼻完全遮住,并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防止病菌传播。


5、兴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温馨提醒您:在医院怎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染?(1)去医院看病、探望病人时,尤其是去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呼吸科就诊时应该戴上口罩;(2)尽可能避免与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发热、咳嗽或打喷嚏等)的人密切接触;(3)密切关注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此类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近就医。


6、兴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温馨提醒您:怎样正确佩戴口罩?(1)戴口罩是阻断呼吸道分泌物传播的有效手段。选择医用外科口罩能很好地预防呼吸道疾病。一次性医用口罩佩戴时,要将折面完全展开,将嘴、鼻、下颌完全包住,然后压紧鼻夹,使口罩与面部完全贴合。(2).戴口罩前应洗手,或者在戴口罩过程中避免手接触到口罩内侧面,减少口罩被污染的可能。分清楚口罩的内外、上下,浅色面为内,应该贴着嘴鼻,深色面朝外;金属条(鼻夹)一端是口罩的上方。(3)对于存在发热、咳嗽、咳痰、打喷嚏症状的人,或接触过此类人群的人,推荐将口罩先丢至其他垃圾(干垃圾)桶,再使用5%的84消毒液按照1:99配比后,撒至口罩上进行处理;如无消毒液,也可使用密封袋、保鲜袋,将口罩密封后丢入其他垃圾(干垃圾)桶。


7、 广大市民朋友:这个春节勿串门,冠状病毒未查清;春节在家发微信,情到意到人安全;人人做到早防范,野生动物勿嘴馋;家庭保持通风好,讲究卫生好习惯;多消毒来勤洗手,杀死病毒无后患;出门就把口罩戴,切勿随意乱吐痰;发热症状及早看,自行隔离不传染。(兴宁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8、【防范新型肺炎48字守则】面对疫情,我们要做到:1、须警惕 不轻视。2、少出门 少聚集。3、勤洗手 勤通风。4、戴口罩 讲卫生。5、打喷嚏 捂口鼻。6、喷嚏后 慎揉眼。7、有症状 早就医。8、不恐慌 不传谣。(兴宁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