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其豹:加强隐患排查 提升防汛能力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发布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4-02 15:47:34

    3月31日下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到福兴、合水调研防汛、河长制等工作时强调:当前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防汛这根弦,提高防范意识,未雨绸缪,加强隐患排查和值班值守、物资准备,不断提升防汛能力,确保我市汛期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邓强、潘启东参加了调研。




    余其豹一行先后来到旺兴水闸、南济桥、黄畿塘排涝泵站,听取了旺兴水闸运行情况、防汛仓库物资储备、宁江河城区段河长制落实情况及万里碧道工程设计方案等工作情况介绍,对做好当前的防汛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余其豹指出,今年汛期对比往年提前半个月,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加强雨情、水情、地质灾害的研判及监测预报预警,高度警惕因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崩塌、泥石流等灾害;要加强值班值守,深入开展隐患排查,重点针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进行逐一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报告;要强化汛情预判分析,进一步细化防汛预案,加强防灾避灾演练,备好木桩、冲锋舟等防汛物资。同时对排洪排涝设备要进行检查和维修,防止关键时刻“掉链子”,确保能安全度汛。
    余其豹强调,落实河长制是推进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要求,加大巡河督查力度,强化问题整改,及时清理河道内存在的“四乱”问题。同时要教育和引导群众增强爱河、护河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和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要谋划好万里碧道工程建设,近期要做好旺兴水闸至南济桥碧道工程的规划设计,争取早日动工建设,解决城区一河两岸的“堵点”,努力实现城区河道“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

    
    余其豹还到第二自来水厂扩建现场调研。他指出,为解决城区用水不足和部分管网老化问题,市委市政府决定投资2亿多元新建5万立方米/天的制水生产线、铺设输水复线等工程。他要求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科学安排,组织好人力物力,分段施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第二自来水厂扩建工程这一民心工程能早日建成,早日造福兴宁百姓。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