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其豹:压实责任 加强协调 全面推进河长制落实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0 09:07:05

    4月17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第一总河长余其豹主持召开了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我市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加强协调,深入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市领导洪国华、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深入推行河长制既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举措,事关脱贫攻坚质量,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确保工作落地见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和梅州市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全力推进河(湖)长制落地见效,坚决打赢生态文明建设攻坚战,为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

    二是压实责任,推动工作常态化开展。要把落实河(湖)长制作为重大任务,定好“任务书”、明确“时间表”,不断推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提高河湖管理保护质量和水平;各级河长要进一步加强巡河履职,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述职机制,坚决做到守水有责、守水负责、守水尽责;市水务局、属地镇街要全面加强河道、水库库面日常监督管护,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三是加强协调,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积极做好迎接2019年度河长制工作考核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考核;要强化整体思维,以河长制为抓手,系统全面做好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建设三篇文章,进一步做好万里碧道建设,加快推进各项水利工程建设,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要加强督查推进,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全面开展河湖“清四乱”“五清”问题“回头看”工作,继续加大依法治理和难题攻坚力度,常态化规范化推进各项工作;要从严从实做好防汛抗汛准备,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