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其豹:全力做好台风“鹦鹉”防御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5 09:12:41

    6月13日上午,省和梅州市先后召开三防工作视频会议。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强,副市长潘启东等在市应急管理局收看了会议。




    据最新的气象信息,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将生成,14日将正面袭击我省,全省防御形势十分严峻。省、梅州市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对当前防汛防风形势进行了精准分析,对全省和梅州市防汛防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收看完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三防工作会议,迅速贯彻省、梅州市三防工作会议精神。余其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按照省、梅州市三防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连续作战、勇于吃苦的优良作风,从严从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其豹对当前防汛防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强化防大汛救大灾的思想认识,做到高度警惕不麻痹。要严格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事前听骂声、不可事后听哭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六个宁可”要求,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对各项防御措施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二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做到狠抓落实不懈怠。要继续做好隐患险情排查工作,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应急管理、气象、水务、住建、公路交通、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发挥作用,加强会商研判,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各镇街要加强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户等重点对象、重点区域的巡查监测、跟踪管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报告。要通过各种有效方式将预报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指导村民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三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做到严阵以待不放松。市领导要带头到挂钩联系镇(街道)督查防汛备汛工作,各镇街、市直有关单位要坚持值班制度,严密盯防各类水库、河流、山洪易发区等重点部位,加强市重点水库库存调度。要加大信息报送力度,及时报告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和应对措施情况。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预案,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提升现场处置能力。市应急分队要加强抢险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抢得住。



    余其豹强调:防汛工作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山。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把防汛防风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首要任务来抓,立足最坏的打算,做好最全的措施,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