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其豹: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9 15:12:27

    6月16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率领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到相关企业和安全隐患点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落到实处,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防汛备汛及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徐甦、邓强等参加了调研。




    余其豹一行先后深入到兴宁市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加气站和兴宁市华威化工运输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日常安全生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并在中控室等察看了企业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运输情况及GPS实时动态监控运行情况等。余其豹强调,发生在浙江温岭的槽罐车爆炸事故令人痛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和规范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要严把车辆出入关,坚持进站必查、出站必检,按规定做好车辆检验、保养等工作,确保运输车辆性能安全稳定;要加强司乘人员等员工的安全教育和人文关怀,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坚决防止超速、疲劳驾驶,确保危化品运输安全有序。



    在永和镇福岭水库,余其豹一行实地检查了水库防汛备汛工作等情况。余其豹强调,近期我市雨水天气明显增多,各有关部门要时刻关注水库水位变化,切实做好各种防汛物资储备等应急救援抢险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管控等工作,对可能引发的灾害隐患要及时处置、及时上报、及时预警,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地质灾害隐患点威胁多少户人家”“现在采取了哪些防护措施”,在永和镇锦洞村朱屋地质灾害隐患点,余其豹详细询问和了解隐患点防治工作情况。当了解到我市共有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43处、农村削坡建房风险点共13300多处时,余其豹指出,地质灾害是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主要灾害类型之一,属地镇、村要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隐患防治主体责任,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逐户登记建档,科学妥善处置;要进一步加强巡查队伍力量,强化隐患点的监测管理,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到位;要切实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做实做细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支持隐患点治理工作,确保现有隐患点的综合治理工作按时按质按量消除到位,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