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洪国华专题调研人大代表重点建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8 14:49:39

    9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就落实市人大代表“关于升级改造城市排洪排涝系统和解决兴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安全隐患”的重点建议进行专题调研,要求各办理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重点建议,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提高办理质量,以积极的成效回应人大代表的期盼。市领导何建元、徐甦、陈日新参加了调研。



  据了解,“升级改造城市排洪排涝系统和解决兴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安全隐患”是市人大常委会的重点建议。由于兴城现有排洪排涝系统不顺畅,近几年城市内涝时有发生,给市民生产生活带来不便。人大代表建议尽快升级改造城市排洪排涝系统,以适应现代城市排洪、排涝要求。兴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为铁皮瓦简易结构房屋,而且门口过窄,按合同应于2014年终止使用,但目前仍在使用中。该门诊日接纳人数有时达600多人,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人大代表建议另选址建设预防接种门诊。



  在供电局侧东排沟现场和农民街口建行对面东排沟现场,洪国华与住建局、水务局负责人等认真研究了解决城市排洪排涝系统不顺畅问题的措施和方法。洪国华指出,解决城市内涝问题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相关部门要深入调查研究,分析人大代表所反映的问题,对城市易涝点逐一分析原因、制定对策。要参照海绵城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加强城区排水系统的规划设计,加快城市易积水点的改造,不断完善城市内涝防治体系,解决城市内涝的堵点和痛点,促进城市建设和管理上新水平。



    在兴田社区预防接种门诊,洪国华认真察看了预防接种门诊的周边环境和设置,对解决预防接种门诊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要求卫健等部门要认真采纳人大代表合理可行的建议,新选址充分考虑预防接种门诊的便利性和安全性,并采用固定房屋设置,给预防接种门诊一个安全的环境。

    洪国华强调,人大代表重点建议是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的心声和期盼,各部门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重点建议,推动我市民生问题的解决,造福于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