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其豹主持召开2020年兴宁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坚持建管并重 确保兴宁水清岸绿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2-29 16:13:19

    12月28日,2020年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省、梅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一年来我市河长制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兴宁市第一总河长余其豹主持会议并讲话,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洪国华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传达了省、梅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合水镇、坭陂镇等镇街以及市住建局等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述职,与会市领导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河长制落实,用心用情用功把河流和水库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努力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一要坚持建管并重,坚决筑牢水安全屏障。要多方筹措资金,依法用好经费,把河库管护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责任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实现河库水面无成片漂浮物、堤岸无垃圾和违法种植,河道无行洪障碍物等河库管护各项目标;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要坚持从生态完整性和流域系统性出发,规划建设好2021年的万里碧道,全面提升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打造更多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丽乡村样板。二要凝聚工作合力,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全力以赴做好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工作,交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合格答卷;要严格按照“岸上与岸下齐抓、上游与下游共管、河道与塘库一体、治标与治本同步”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联动协作,建立完善多方参与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共管共治的工作模式,持续抓好水生态环境治理。三要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提高管水治水水平。要坚持“一线工作法”,严格落实常态化巡河要求,加快建设“广东智慧河长”项目,做好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等基础性工作;要尽快落实各级河长制湖长制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水生态环境治理的方向、目标和重点任务,实现“水清、岸绿、河畅、堤固、景美”人水和谐的河湖管护目标;要开展河长制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共同让兴宁大地水岸常绿、江河常清,造福子孙后代。

  市领导徐甦、邓强、朱志勇以及各镇街、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