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洪国华率队调研和山岩水库灌区建设情况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0 16:13:43

    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率队调研和山岩水库灌区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我市灌区建设,确保我市农业持续健康发展。副市长潘启东以及市水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


图片


    洪国华一行先后深入到和山岩水库以及和山水库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和查看平面图等方式,详细了解相关水库基本情况和我市灌区建设情况等内容。


图片


图片


    据悉,我市中型灌区工程包括和山岩水库、合水水库、石壁水库、麻岭水库和福岭水库五宗,其中,和山岩水库灌区工程设计灌溉面积1.54万亩,涉及宁中、宁新、永和三个镇(街)29个行政村,受益人口为6.5万人;而和山水库作为一个以灌溉为主的国管小(1)型水库,自和山岩水库竣工蓄水运行后,只起拦蓄上游河砂作用。


图片


    洪国华强调,灌区建设关系农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灌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紧迫性与长期性的认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管理机制,确保各灌区工程都能高效运转;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针对各灌区存在的问题,按照“多清淤、多活化、多利用”的原则,科学合理地进行解决;要加强巡查监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库大坝要及时进行除险加固,确保水库安全运行;要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对沿途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提升乡村风貌,确保村庄干净整洁,打造更多宜业宜居的美丽乡村。


图片


    活动中,洪国华一行还来到和山休闲旅游产业园,调研并听取了产业园发展情况。洪国华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发扬孺子牛、老黄牛、拓荒牛的精神,多为企业提供指导和帮助,切实解决他们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不断做强做大;各涉农企业要把农业和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坚持规划为先,集中力量打造一批主题鲜明、版块协调、内容精致的田园综合体,为我市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更大的力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