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何建元率队视察我市饮用水源保护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6-22 11:21:36

    6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副主任何伟忠率领市人大视察组视察我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参加了视察活动。


图片


图片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宁中和山岩水库、永和福岭水库等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情况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据了解,我市目前已划定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共26个,其中2个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和24个镇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分布在16个镇。


图片


图片


    通过现场视察和听取汇报,视察组认为,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饮用水水源水质保护工作,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工作力度大,保护效果好,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誉。针对下来的工作,视察组要求一是要妥善解决水库蓄水量不足,水质自净能力下降问题。水务部门要尽快完成合水水库探评报告,稳步推进水库清淤工作,扩大实际库容,提升蓄水能力,保障市民供水;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不懈抓好饮用水水源水质保护工作。要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执法检查,加强对养殖业、种植业、农药、化肥、畜禽粪便等对饮用水水源污染的执法检查力度;三是要开展水库上游清源行动;四是要加强源头管控。要严格审批合水水库周边及上游涉及废水类排放项目,杜绝新上项目对合水水库水质造成影响;五是要强化责任追究,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