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人大视察组视察宁江河保护专题询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18 10:05:45

  8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红彬率领部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对宁江河保护专题询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视察检查。市政府副市长潘启东参加了视察检查活动。


1.jpg


2.jpg


IMG_1588.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水口、新圩、坭陂三镇,察看宁江河水口水洋断面、新圩崇上村宁江河固床被、坭陂东排沟入宁江河出口,听取水务局和水口、新圩、坭陂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3.JPG


4.JPG


  视察组对宁江河保护专题询问审议意见落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镇村在下来的工作中要提高站位,以保护水资源、保障水安全、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尽快完善宁江河水质保护体系建设;要紧跟目标,解决存在问题。要以水口水洋断面水质均值达标为工作目标,重点抓好农业面源、水产养殖、生活垃圾、污水排放等生产生活方面的污染整治,全面消除水质安全隐患;要完善机制,推进部门联动。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宁江河水质管护体制机制,明确部门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严格监管,提高治理效果,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尽快消除黑臭水体,加强环境综合治理修复,从源头上加强宁江河水质保护;要加强宣传,凝聚社会合力,积极宣传水体污染的危害性及防控措施,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制观念,形成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的工作机制,为我市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提供可靠安全的水资源保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