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人大调研组来兴调研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31 09:21:56

   12月23日,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林进雄率省人大调研组,到兴宁调研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工作。兴宁市领导邓强、潘启东以及梅州、兴宁两级水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罗岗镇溪庄村、红星村等处,实地察看了解农村集中供水落实推进情况,现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图片


   据悉,我市2021年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攻坚任务涉及全市15个镇233个自然村6.52万农村人口,通过对原水厂进行改造、扩网、新建单村水厂和铺设管网等措施,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为确保农村饮水安全,2019-2021年我市共落实了1463万元用于购买水厂水质化验室日常检测设备、水表、净化消毒滤料、供水管材等。至目前我市已完成224个自然村6.28万人集中供水,完成攻坚任务数的97%。


图片


   调研组对我市高度重视做好农村集中供水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我市督促参建各方科学管理,倒排工期,加快对剩余工程建设,确保剩余工程于12月底全面完工,实现农村人口集中供水全覆盖。此外,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集中供水县级统管长效管护机制,逐步实现城乡居民同质饮水,同质服务,从根本上解决农村饮水问题,实现农村居民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转变。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