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防办重点地区春节期间防旱保供水工作调研组来兴调研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2-01-13 16:46:36

   1月11日,由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何国威率领的省防办重点地区春节期间防旱保供水工作调研组来兴调研,兴宁市领导刘东峰,市府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福兴街道墨池村、墨池移民新村、新圩镇大草坝水库等处,实地察看了解我市春节期间防旱保供水工作开展情况,并在新圩镇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做好防旱保供水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图片


   2021年以来,兴宁高度重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旱抗旱工作的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研究对策和预案,切实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全力保障今冬明春城乡供水安全。去年至今,兴宁累计投入抗旱人数近2.3万人次,投入抗旱设施机电井418眼,泵站181处,机动抗旱设备1677台(套),累计完成抗旱浇灌面积近24000亩,累计投入抗旱资金850多万元。


图片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前期抗旱保供水工作成效,同时,希望我市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和加大投入保障,通过适时增雨作业、科学调度水源,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充分调动各类资源投入防旱保供水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和广泛动员,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强政府抗旱保供水工作措施的正面宣传,大力宣传节约用水、科学用水,积极化解用水矛盾,确保满足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