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宋才华率队督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等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5-05 08:59:56

图片


  4月28日,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率队到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督查“五一”期间安全生产、节前供应、疫情防控、防汛备汛等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五一”假期。


图片


   宋才华一行先后到旺兴水闸、兴南大道碧桂园侧瑞和药业、碧桂园百盒鲜生超市、长深高速兴宁西出口、东顺燃气公司瓶装配送中心等处,实地察看了解防汛备汛、药店哨点制度落实、节前供应、食品药品安全、外防输入疫情和企业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向全市所有防疫人员坚守岗位、昼夜值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图片


  宋才华指出,“五一”假期将至,外地返兴人员增多,人流、车流、物流集中,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梅州市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除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平安稳定。

  一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重点场所、公共场所测体温扫码等管控措施,紧盯“两站”、高速路口、村口、社区门口,强化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发挥好药店、诊所“哨点”作用,落实好节日期间景区景点人员管控要求,倡导群众就地过假期,非必要不离梅,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线。

  二要严把食品、药品安全关。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和市场监管,抓好源头控制,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活动;各经营单位特别是大型商场、超市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及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加强物资供应,保证市场产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认真落实食品、药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关,严格落实“四类药品”实名登记销售工作,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三要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安全底线。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统筹抓好建筑施工安全、危化品安全、道路交通、燃气管道、消防、旅游设施、非煤矿山、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防汛防台风工作;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推动企业负责人把安全生产责任真正履行到位。

  四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做好应急保障准备,确保迅速响应、及时处置,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