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前26天!我国南方地区进入汛期

浏览次数:-作者: 水务局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19-03-06 17:25:00

3月6日,据从水利部了解,我国南方地区今日提前入汛,较多年平均入汛日期(4月1日)提早26天

受近期降水影响,湖南湘江干流及支流潇水、广西桂江、广东北江上游干流及支流武江等22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超警幅度0.05-2.31米,目前大部已出峰回落。依据《我国入汛日期确定办法(试行)》,2019年我国南方地区入汛日期为3月6日,较多年平均入汛日期(4月1日)提早26天。

汛期是什么意思?汛期是一个水利名词,是指河水在一年中有规律显著上涨的时期,汛就是水盛的样子,汛期就是河流水盛的时期,汛期不一定发生水灾,但水灾一般都发生在汛期。

入汛标准是什么?根据《我国入汛日期确定办法(试行)》规定,考虑暴雨、洪水两方面因素,入汛日期采用雨量和水位两个入汛指标之一确定。每年自3月1日起,当连续3日累积雨量50毫米以上雨区的覆盖面积达到15万平方公里,或者任一入汛代表站发生超过警戒水位的洪水时,当日即确定为入汛日期.

转自公众号水利家园。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