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人普办召开部门协调会共商七人普业务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兴宁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1 09:16:21

       为切实做好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区域划分和绘图以及人口行政记录整理工作,6月8日,省人普办与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七人普相关成员单位进行座谈,共同商议有关工作。

       会上,省人普办首先介绍七人普专项试点和综合试点的进展、区域划分和绘图以及人口行政记录资料整理工作情况,对到会成员单位对七人普的支持配合及前期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与肯定。随后,各成员单位分别就目前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交流研讨,省公安厅表示,近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已经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省公安厅已严格按照公安部户口整顿方案布置全省户口整顿工作,后续将商讨户口整顿结果与各级普查机构数据衔接问题;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就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所需地图的提供问题进行介绍,包括如何提供最新版遥感影像图、矢量图,建筑物分布矢量图;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就前期提供的人口行政记录资料更新情况以及进一步增加识别居住地指标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研讨,各成员单位就共同推进七人普户口整顿、区域划分和绘图以及人口行政记录资料整理等工作达成共识:一是省公安厅将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户口整顿方案相关工作;省人普办后期继续加强与省公安厅的协调,为各级普查机构对接户口整顿结果创造条件;二是相关成员单位配合省人普办共同推进人口行政记录整理、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后期将继续通过省政数局共享最新的人口行政资料、区划边界和建筑物矢量数据资料。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