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监督意见》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浏览次数:-作者: 兴宁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07:59:36

       5月19日,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深入学习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卫星作专题汇报。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和统计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监督意见》内涵,把学习《监督意见》和《意见》《办法》《规定》贯通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持依法统计,守牢数据质量。坚持依法统计的基本要求,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不断提高统计执法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统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统计执法检查,持续加大对统计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防惩并举守牢数据质量红线。三要加强贯通协作,服务高质量发展。各有关部门和统计部门要加强协作,凝聚统计工作合力,提升工作质效,为我市全力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加快“工贸新城•智慧兴宁”建设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朱志勇,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东峰,市政府办公室领导及班子成员,各镇镇长、街道办主任,市发展改革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科工商务局、国家统计局兴宁调查队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