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组织收视收听全省经济普查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兴宁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0-09 15:40:41

9月2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经济普查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国务院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要求,研究部署广东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统计相关工作。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丘孝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省长马兴瑞强调,广东经济总量大、市场主体多、经济形态活,做好经济普查工作的难度很大。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不折不扣落实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任务,不断深化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和少报漏报。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加强联系沟通,密切协作配合,加强统计队伍建设,提高统计能力和水平,加强对经济普查的宣传引导力度,增强依法普查、依法统计意识,全面摸清全省经济发展的底数,为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0929四经普2.jpg

全省经济普查会议结束后,梅州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市经济普查工作。梅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爱军在会议上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做好普查工作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二是要突出重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明确时间要求,抓好单位清查,加强“两员”培训,强化宣传引导,同时要严格督查,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影响经济普查工作开展的,必须严肃问责。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经济普查高效推进。压实各级责任,狠抓普查质量,任何单位、任何人对经济普查人员依法提供的经济普查资料,都不能自行修改,不得强令或者授意篡改经济普查资料、编造虚假数据,一经查实,将严肃追责。

会后,兴宁市各普查机构、各成员单位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打赢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这一关键战役。0929四经普5.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