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庆假期旅游出行温馨提示

浏览次数:-作者: 兴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9-30 09:36:09

国庆假期将至,很多市民都已经做好了外出旅行的准备。为保障广大旅游者的旅游安全及品质,兴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此发出温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国庆假期出行应合理规划线路,加强安全防范。遇到旅游纠纷,要依法、依规、理性维权。

一、关注出行提示,做好行前攻略

关注旅游、气象、交通等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谨慎前往交通、治安、卫生、气候条件不利的旅游目的地,可选择错峰出行或非热门旅游目的地。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急救常识,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建议购买旅游意外保险。

自驾游出行前,请提前做好车况检查,并检查相关证件、保险是否齐全有效,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选择组团出游时,要选择有资质、口碑好、诚实守信的正规旅行社,同时要选择行程内容与价格相符的线路产品,自觉抵制低价虚假宣传,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与旅行社签订合同时,应明确双方权利义务。理性消费,不冲动购物,购买商品时索取发票(收据)等商家凭证,作为维权依据。若因旅游行程变更及购物等产生纠纷或对旅游质量存有异议,请及时与组团社联系,积极配合旅行社妥善处理,理性维权、文明协商、不宜采取过激行为而影响其他旅游者的正常行程。如协商不成,可以向组团社所在地旅游投诉处理机构进行投诉。

二、理性错峰出行,文明有礼出游

国庆假期是游客出行较为集中的时间,高速公路将迎来高峰,景区、景点人员聚集,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大。请您提前关注各地旅行信息,合理规划安排行程和出行线路,选择公共交通出游,避免前往客流高度聚集地区,并对人流集中所带来的等候和拥挤做好心理准备,理性处理。

旅游途中,请您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等文明行为规范,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从随手带走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守时自律等小事做起,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出境旅游时,请您特别注意自身言行,维护好国家形象。

三、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乘车、参观、购物时避免人包分离。避免前往人烟稀少、通信不畅、未对外开发开放或有安全隐患的区域,尽量结伴而行,避免独自、夜间出行。不轻易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物或饮料,谨慎与陌生人搭讪或随其前往其他地点。出境游客要随身携带并妥善保管好出入境证件、信用卡,注意防范信用卡盗刷风险。切勿为陌生人携带行李或物品,避免不知情中为他人携带违禁品而违法。

出游行程预先告知亲朋好友,行程中避免单独行动,保持通讯畅通。旅途过程中妥善保管贵重物品,不要携带大量现金。行程中遭遇突发事件,要及时报警,如在境外,也可寻求中国驻当地领事馆帮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