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指导组到兴宁馆调研指导古籍文献保护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20 17:14:00

  7月14日,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首席研究员刘洪辉,副馆长、省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倪俊明,省古籍保护中心秘书长林锐,省立中山图书馆特藏部副主任肖玲一行,到兴宁市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1.jpg

  一行人到兴宁市图书馆古籍室,了解古籍文献保护情况,指导馆藏古籍文献普查登记,建立古籍普查登记目录,并要求进入中心馆网站或其他方式向社会公开,实现共建共享。

2.jpg

3.jpg


  据了解,兴宁市图书馆在民间发现有清乾隆及民国时期、解放初期兴宁各地的地契、房契,以及兴宁周边地区的历史文献等约300份。

微信图片_20200720171857.jpg

  兴宁馆有意征集这批文献,为鉴别这批文献的历史科研价值,特邀请省立中山图书馆指导组对原件进行现场鉴定。经鉴定,此批地方文献具有一定的历史和科研价值,颇为难得,值得征集,对充实馆藏,挖掘红色文化、兴宁历史文化资源,提升兴宁文化软实力,均有积极意义。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